自非王子晋,孰能常美好。

【靖苏】思无邪(01)

第一章  此去经年

金陵,大梁帝都。

物宝天华,王气蒸蔚。金陵城内一片国泰民安,民生安乐的景象,表面一派祥和,实则风起云涌,暗流涌动。

白云苍狗,时移事易。不知不觉,已经十三年了。

当年的旧事,人们早就忘却了吧。或许,他们从来就没有记得过。

可是,有些人,有些事,终归不会被时间掩埋。

有的人,从来就没有忘记过。

萧景琰一边回忆旧事,一边骑着马朝城门走去,列战英和几个府兵在后跟着。这次皇上派他去关西营换防,这刚刚从边塞回来不久就又要离京,少说也得有十天半个月才能回来。梁帝对靖王的态度一向如此,萧景琰早已经习惯这不冷不热的态度,也不推辞,领了旨便去。这十几年来,倒是少有在金陵的时候,想来,他对这王城,也未剩几分留恋了。

已经仲秋了,秋风瑟瑟,吹凉了萧景琰身上的盔甲,泛着丝丝寒意。萧景琰逐渐放慢速度,停在了城门口。列战英等人也不催促,只勒马停在几步远处等候。

果然,还是这里啊。

萧景琰轻笑一声,似是自嘲,又似是无奈。他抬起头,望着写着“金陵”二字的那块牌子,眼中多了一份悲缅和对往事的怀念。想到过去,萧景琰思绪万千。

这里,是十三年前他和林殊最后一次道别的地方。


“景琰,你这次去东海,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?”林殊一身戎装,骑在马背上和萧景琰并排走着,笑嘻嘻地问道,脸上既有期待,也有不舍。

“父皇这次派我去得急,怎么也得有一个月时间才能回金陵,”萧景琰不肯转过头,板着脸道,“你还问我呢,你这次出征大渝边境,战况不容乐观,我们这次并没有十足的胜算。我多次向父皇请命随军同去,都被父皇推辞了,还把我遣到东海去,这我怎么能放心。”

林殊闻言,仍是大大咧咧的,一把揽过了萧景琰的肩膀,“哎,景琰,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啊!我又不是第一次带兵打仗了,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?”

萧景琰一把打开了他的手,顺势翻身下马,走到了一边,似是没听到林殊的话一般。林殊倒也不恼,只当他是闹脾气,也翻身下马,凑到了萧景琰身边。

“喂!水牛,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啊!”林殊作势又要伸手去揽他,萧景琰便伸手去拦,这一来二往的,两只手不知怎的就握到了一块去。

萧景琰一惊,急忙要去抽手,结果被林殊反握住,十指相扣,动弹不得。

“萧景琰,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不说清楚咱俩谁都别想走!”林殊嘴角一扬,索性耍上了无赖,手上的力度也加重了些,将两人的距离又拉近了。

萧景琰感受到掌心传来的温度,以及面前人的呼吸,感觉身上好像动弹不得,心跳漏了半拍,不敢直视对面的那双眼睛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萧景琰发现自己对林殊生了别的些情愫。

也许是第一次同室而寝,抵足而眠;也许是第一次为林殊挡箭受伤;也许是第一次为林殊背黑锅;也许是听到林殊和霓凰定亲的消息时心中异样的感觉……也许,更早。

情不知何处起,一往而情深。

萧景琰从此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林殊,避免和他有过多的接触,而林殊却总是不解风情地继续和萧景琰勾肩搭背、同室而居,萧景琰只能,只能克制住自己,想要紧紧抱住林殊的冲动。

因为他知道,不可以。

这份感情,终究会被时间冲淡。你我二人,娶妻生子,一世安稳,耄耋之年,偶尔相聚,也算是携手终老。

林殊,终究不是萧景琰的,也不可以是萧景琰的。

萧景琰怎么忍心,让自己亲手毁掉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。

他们之间的结局,仿佛一伸手就看得到。或许,根本就不会有结局。

我只想看着他,就够了,够了。

萧景琰之前如是想。

可是现在,面对着近在眼前的人,萧景琰不想忍了,也忍不住了。他怎么舍得,舍得放弃他生命中唯一的白月光。

萧景琰紧紧握住林殊的手,突然一把拉过林殊,抱住了他。

林殊莫名其妙,一不留神被他拉入怀中,下意识地就要挣扎,“哎!你这水牛!这是怎么了?生气啦?别闹……”

萧景琰反而越抱越紧,像是怕失去他一般,“小殊,我……”萧景琰顿了顿,“答应我,一定要平安归来。”

林殊听到这话,愣了片刻,也不再挣脱,任由他抱着。被萧景琰这么抱着,林殊感觉很安心。

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,两人就这么抱着,忘记了时间。

半晌,林殊抬手拍了拍萧景琰的后背,轻声道:“景琰,别怕。”林殊缓缓道:“你一定要相信我。我知道你是担心我,我都明白。这次的战局于我们大梁并无有利之处,大渝此次来势汹汹,想必是势在必得。要守住边境,恐怕要拼个你死我活了。可是你相信我,相信我和父帅,赤焰军和大渝的军队有过作战的经验,我们知道他们的弱点是什么,此次出征也做了充足的准备,定能杀他个片甲不留。只是经此一役,赤焰军可能会损耗较大的元气,不过到时好好休养便是,并无大碍。你啊,就把心放到肚子里,好好去东海,等着少帅我凯旋归来吧!”到了最后,林殊还是不忘贫嘴两句。

萧景琰嘴角忍不住上扬,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说我是说不过你。”萧景琰没有放开林殊,转而说道:“小殊,我相信你。可是这次的战况不容小觑,不论胜负,我只要你好好的回来。”

林殊心中涌起一股暖流,拍了拍萧景琰的后背:“一定,我林殊说到做到。”随即,林殊似是想起了什么要紧的事,嘴角一抹狡黠的笑容,把头凑到了萧景琰耳边:“还有,别忘了我的鸽子蛋。”

萧景琰感觉到耳边温热的气息,身子一僵,还未等回过神来,林殊已经笑着松开了他,翻身一跃上了马,对他说到:“嘿!大水牛!还愣着干嘛,该出发了!这被你磨了一会儿功夫,父帅该着急了。”

萧景琰闻言,抬头看向林殊。微风轻拂,吹起了林殊额间的碎发,黄昏的暮日照在他的脸上,映出了林殊清秀俊毅的脸庞。鲜衣怒马少年郎,如是而已。

这才是小殊,我的少年英雄。

萧景琰心里想。

有些话,还是不能说出口。

在两人走到分岔口时,林殊突然转过头来,脸上是少有的认真:“景琰,这次回来之后,我要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,只告诉你一个人的秘密。”

萧景琰心中疑惑:小殊还能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秘密?莫非……

“喂!林殊你给我说清楚了再走,你……”萧景琰想了想还是冲林殊喊道。

“我都说了等我回来之后再说了!哈哈!先走一步了……”林殊已经扬鞭驾马奔了出去,说的话从身后随风飘来,有些不真切,可萧景琰还是听清了最后一句话。

景琰,等我回来。

“好,我等你回来。”望着林殊远去的背影,萧景琰在原地低声回答道,有些哭笑不得。随即也超相反的方向奔驰而去。


可我一直在等你,你为什么还不回来。

一夕之间,朝中巨变,祈王谋反,储君被废。

梅岭一役,赤焰军殁,七万英魂,天地为墓。

林殊,甚至连尸骨都未找到。

十载倏忽过,几回魂梦旧游。

时至今日,顾景如旧,只是昔人已去。

萧景琰内心一阵抽痛,缓缓闭上了眼睛,这些往事又撕开了他最不愿触碰的伤疤。

越念,越痛。

一边列战英眼见萧景琰在城门待了小半个时辰,一动未动,便知道靖王殿下是忆起了旧人旧事,一时不免哀叹。可陛下这边派得急,一旦耽误了时间又少不了责难冷落。列战英想了想,还是硬着头皮来到靖王身前。

“殿下,时间不早了,我想我们还是尽早出发得好,免得陛下到时又……”

萧景琰闻言睁开了眼,有回复了平日里的严肃冷峻,他抬眼看了看列战英,战英也算是自己身边的老人了,对自己亲如兄长一般,事事尽心尽力。如今自己被父皇冷落,这些兄弟们的日子自然也不好过,可他们却没一个抱怨的。

想到这里,萧景琰心里倍感安慰。他正了正神色,对战英说:“是我至此地忆起挚友,一时忘了时间,耽搁了行程,让弟兄们陪我一起站着,实在对不住。现在立即启程,前往关西营!”

“是!”众人纷纷应道。

马蹄落地处,卷起阵阵烟尘。

正似金陵城内,风云翻涌。


廊州,江左盟内。

一白衣男子坐在桌前,左手执卷,右手执笔,在书卷之上批阅注释着什么。
男子体态清瘦,一袭白衣,只将一头青丝披在肩上,上端挽一个发髻,举手投足间尽显霁月清风,一张脸长得更是清俊昳丽,鬓边一颗黑痣,有着倾国倾城之貌,但又显出几分病态。美中不足的是,他右眼睑上有一道醒目的伤疤,每当低眉敛目时便可看出,同时也为他的来历增添了神秘感。

远远听见有人疾步走来,男子合上了手中的书卷,搁下笔来静候。桌上书封面“翔地记”三个字格外醒目。

未几,一体态微胖的男子走了进来,一身劲装,显出几分英气。

“宗主。”该男子低身拜道,“卓青遥已护送那对老夫妇安全到了京城,请宗主放心。”

被称作“宗主”的白衣男子微微一笑,“很好,黎纲,这次的任务完成的不错。剩下的事,就要靠他们自己了。”

黎纲观察着宗主的神色,继续汇报:“甄平正在赶回盟内的路上,听候宗主差遣。”

“继续。”

“据京城的探子来报,靖王殿下已经动身前往关西营,应该会在下个月之前回来,您看……”

男子微笑一滞,低声说道:“果然,这么多年了还是老样子,也罢,这样,时间正好……”

“黎纲,飞流呢?平常他不都是这个时间在外面玩吗?怎么今天没见到他?”

黎纲闻言先是一愣,随后笑着道:“能让飞流躲着的倒还真不多,想必,是那位到了。”

话音未落,门外就响起了一个男子爽朗的声音:“长苏,这么长时间不见,想我了没有啊?小飞流又躲哪儿去了?”

梅长苏一笑,能这么称呼他的只有一个人了。

“蔺大阁主,别来无恙啊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作为一个写文没有提纲的girl,我表示随性也是一种美。

宗主和合鸟主第一次亮相(虽然合鸟主还没露脸)

剧情基本原文走向,会稍有改动。

一周一更。(住宿狗伤不起+懒癌晚期)

保证HE!HE!HE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盒子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